默默码字

随缘写稿

【日版花样男子】第二次选择 54

杉菜看着眼前为了捡回土星项链而弄得狼狈不堪的道明寺,此刻的心情已经无法用任何言语来形容了。


如果这么在乎她的话,为何他当时的态度却那么地冷漠了,仿佛变了个人一样,俊美的面庞下只有数不尽的陌生,然后又现在那么爱着她。


“太迷茫了,真的太迷茫了。”


心脏上的痛感迅速地袭击着她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这次的痛比上一次的更痛了。


疼痛感紧紧压迫着心脏和肺部,气管也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快没办法呼吸了。


意识消退前,手被一股力量紧紧地抓住了。


快要闭上的眼睛,除了看到赤红的落日外,还有头发因为湿掉而变成直发的道明寺。


他在慌张吗?他在害怕吗?


她要不要给道明寺解释的机会,还没来得及思考,她就彻底陷入了黑暗里。





好不容易从河面上捡回土星项链,正要走回桥上的时候,就看到了牧野在自己眼前跌倒的一幕,吓得他赶紧跑过去。


望着她苍白的脸色,司担心不已。


“你挺住啊。我现在带你回去。”


刚说完,牧野便失去了意识,任凭他怎么喊都无济于事。


司见状立即背起牧野跑回了医院大楼,医生和护士连忙将她送进了抢救室中。


四肢也仿佛失去力气似的险些没站稳,要不是从口袋里感受到土星项链的触感,他恐怕真的要灵魂出窍了。


刺眼的红灯对应出的影子似乎正在倒映着两人重逢后的点点滴滴,之后缓缓地低下头握紧了口袋里的拳头。


突然,抢救室的门被人推开了,向他走来的正是中村医生。


只见对方的表情是如此地凝重,更加让司焦急了起来。


“她怎么样了?”


“道明寺先生,病人目前情况很不利,手术必须要马上进行了。因为心脏已经开始衰竭了。”


“之前不是说在两个月内吗?为什么那么快就要动手术。”


“实在抱歉,这可能跟病人短时间受到了很多刺激有关系。现在病人的心率情况也很不妙,手术这件事必须要马上做出抉择了。”


中村医生说完后便将手术同意书递给了他,就在要接过去的时候,他感觉手正在不停地颤抖啊。


“手术成功率只能提升5%吗?”


他不敢拿牧野的生命去赌啊,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资格签这个名了。


“时间紧迫,否则病人多一分危险了。”





“我来签吧,我是病人的妈妈。”


牧野妈妈对他而言就像救命稻草,可谓来得非常及时。她接过了手术同意书,迅速地签好了字。


“中村医生,我的女儿就拜托你了。”


“我们会尽最大的力量,你们可以移步家属等待室进行手术的全程观看。”


中村医生得到了家属的同意后,就返回了手术室。






坐下来后不久,他们一言不发地看着手术过程。


躺在手术台上的牧野被戴上呼吸面罩,医生纷纷围着她开始了手术。


没有任何时候,能比目前更让他感到心如刀割的。


尤其是看到那条起伏太低的心跳曲线后,担忧的心情迅速地冲击着脑细胞。



不知过了多久,牧野妈妈突然开口说道。


“司先生,你愿意听我说一个故事吗?”


“伯母,你请说,我都愿意听的。”


几秒后,眼前的女人突然叹了口气,随后微笑地继续说道。


“每次看到你,我都会想起我的青梅竹马,也就是你的爸爸道明寺诚。如果上野财阀当年没受到重创的话,也许我和你爸爸的婚约也不会宣告结束。”


婚约?难道爸爸在和老妈结婚之前,还和牧野妈妈订过婚吗?


“请原谅我的冒昧,伯母你和我爸爸订过婚吗?”


“嗯,我们的父母过去相处得挺好,还是彼此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奈何却发生了那样的事情 。上野集团的股票也因此跌得很惨,不得不进行大规模的裁员,后来看裁员解决不了问题,只能关闭旗下的好多家企业,面临着严重经营危机的上野集团也失去了能被上流社会容纳的价值,虽然你爷爷奶奶愿意对我们家伸出援手,但是我爸爸是个非常要强的人,并不想一直都麻烦你们。“


“在那之后,我爸爸正式地提出取消两家的婚约。你爷爷奶奶也同意了。”


同样的股票暴跌、同样的大规模裁员,同样的关闭企业。


道明寺集团遭遇危机后,他默默地将这件事藏在心底,就是怕大家会担心自己。


一想到这里,司不得不感叹命运的安排。


倘若牧野妈妈还是和他爸爸结婚的话,那么他和牧野还有可能出生吗?


正因为婚约的取消,他和牧野才有机会相遇。


慢慢地,他领悟了某些道理。



“那时,我还参加了第一届TOJ比赛,心想着成为冠军的话,说不准我还可以利用我的曝光度来帮助上野集团。可惜,我还是输了。”


“最终,你妈妈成为了冠军。 比赛结束后,我认识了小奈的爸爸远君,对方来自藤原家族。他为了和我在一起,选择和家族断绝关系。我很感激他,因为他在我最迷茫的时候,拯救了我。我也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才是我想要拥有的幸福。”


“后来,我们结婚了,两年后小奈出生了。但就在她4岁那年意外走丢了,我们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没想到十多年后,我的女儿和我一样也参加了TOJ比赛,她当时面临的对手是栗原绫乃小姐,我没记错的话,她还是司先生之前的未婚妻。”


“我看着小奈比赛的片段,觉得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后来终于确定了她就是我的女儿后,身为母亲的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那就是血缘在起关键作用。况且,小奈的爸爸也在保佑着她。"


“因为她是杂草,所以,她一定会手术成功的。”


明明应该是他来安慰牧野妈妈的,现在却是人家来安慰自己。


他更加感到愧疚了。


“伯母,对不起。假如不是因为我的话,牧野一定会很健康。”


方才牧野妈妈的脸颊上还有微笑 ,下一秒却板着张脸。眉头也跟着皱了起来。


“对于这件事,我一开始并不想原谅你,作为母亲,似乎没办法宽恕间接害得女儿受伤的人。”


“那时小奈失忆了,我认为这是个好的开始。等到她休养好了后,我安排她去巴黎上学。那里有小奈的爷爷奶奶。有一天,小奈突然病情发作,幸好被藤堂静小姐路过看到,及时地将她送进了医院。没猜错的话,藤堂小姐之后应该通知了类先生,对方得知小奈还活着的消息后便立刻赶到了巴黎。”


“我看得出来,类先生喜欢着小奈。我也说过让他大胆去争取。但小奈却偏偏遭遇了抢劫,记忆回到了17岁之前。”


“小奈问过我,为什么她脖子上会有土星项链,我撒谎了,对小奈说这是护身符来的,可以护他平安。”


“司先生,你得知小奈还活着的时候,心里有种失而复得的心情吧。当你赶到医院看到她的那一刻,你的眼神完全暴露了你。“


“是的,我知道她还活着的时候,觉得神明终于把牧野还给我了。他也让我明白,被我放弃掉的缘分也回到了我的手中。”


紧接着,上野瑶听到了司先生郑重无比的誓言。


“伯母,我也在此向你发誓。我会付出我的全部,不惜一切地保护好她。”


或许,两家之间的宿命羁绊从上一代就开始了


她和诚先生有缘无分。十几年后,他的儿子却爱上了她的女儿。


大约,两家之间的缘分羁绊就是这么深。


--------------------------------------------------------------------

大约还有6章就完结了,下一篇将开启类菜系列的。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