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码字

随缘写稿

【日版花样男子】第二次选择 55

“坦白地讲,假如小奈之后没有遭遇那次抢劫的话,我或许会想法设法地撮合她和类先生。毕竟他们两个也蛮适合的。但是我知道,小奈总有一天也会恢复记忆,到时她又该怎么去面对呢。她的幸福,应该是由她来选择和掌握的。作为妈妈的我能够为她做的,就是给予最有力的支撑了。”


牧野妈妈的意思是指那30%的道明寺集团股份吗?


可是,那会儿牧野应该还没有被抢劫吧。


司对此感到纳闷不已的时候,牧野妈妈又继续说道。


“我以小奈的名义对道明寺集团投资了30%的股份,一方面是报答了你爷爷奶奶对我们家的恩情。另一方面,也是间接地给小奈出口气吧。”


他听懂了这句话背后的深层含义,老太婆曾经那么地嫌弃牧野的出身背景,结果最后拯救道明寺财阀于水火之中的反而是与对方紧密相关的上野家。


“其实,你妈妈也不容易。自从你爸爸病倒后,她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就像我一样,我的丈夫在小奈失踪后的第五年去世了,我的担子变得更重了起来。”


“牧野妈妈....”


正当想安慰的时候,眼前的一幕宛如巨雷似的直击他的心灵。


医生们拿着除颤齐对牧野进行紧急抢救。按压了好几次,心电图的那条线依旧没有什么变化。此刻的每一秒像极了钢针,狠狠地扎进自己的五脏六腑里。


急得他往手术室里撕心裂肺地呐喊着,手也不断地敲打着玻璃窗。


“牧野,你一定要挺过来。”


“我还没带你去看土星。”


“等你好了,我们就一起去看。”




从晚上等到凌晨,直到手术室的门终于被打开后,司才勉强恢复得些精神来。


他们见状连忙走上前询问相关情况。


“中村医生,我女儿大概什么时候可以醒过来了。”


“等麻醉过了吧,病人虽然顺利地完成了手术,但是这段时间还是不要受到太多刺激为好。”


“好的,我们明白。”



过了一会儿,牧野也被送回了监护病房。


牧野妈妈坐在病床旁,轻轻地握住她的手后对他说道。


“司先生,我负责照看小奈就好了,你先回家好好休息吧,不要太累了。”


“伯母,我留下来就好了。你也一晚上都没休息了。她醒来的话,我会马上通知你。”


下一秒,他不小心打了个哈欠,眼皮感觉都快变重了。


“你好像有些困了。”


“没关系,我可以坚持的,请相信我。”


没看到牧野醒来,他是不会放心去休息的。



“那就辛苦你了,我先走了。”


“不辛苦,这是我作为未婚夫的责任。”


就在对方准备离开监护病房的时候,司注意到牧野的手指动了一下。


一分钟后,她缓缓睁开了双眼,微弱地确认着自己是不是在病房里。


 牧野妈妈也立刻走到病床边说道:“小奈,你醒了,你觉得身体还好吗?”


“身体?我是不是刚做完手术啊?”


“嗯,你的手术非常顺利哦。以后你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了。”


“牧野,看到你醒了,我也暂时放心了。”




她怎么都没有任何回应啊,难道还在怪他吗?


“既然你醒了,我去喊医生过来吧。”


既然如此,他还是保持着微笑。不曾想,牧野接下来的话直接将其推入了冰窟。


“妈妈,有些人我不愿现在看到,你让我一个人好好静静吧。”



短短几天,自己除了恢复记忆外又做了手术。她现在觉得大脑太混乱了,因此才会下意识地拉住妈妈的手,随后说道。


“小奈,你做手术的时候,司先生非常担心你啊。”


“我只想一个人呆着。”


呼吸突然跟不上来,意识也逐渐模糊了起来。


很快,她感觉医生都围了过来,然后让妈妈和道明寺先出去了。



病房外,他看到她的心率平稳下来后,不由得想到方才的一幕。


牧野眼里的他,估计已经是个无法面对的存在吧。如果她再次醒过来后又看到自己的话,也许又会发生刚才的危机吧。


想到这里的司对牧野妈妈打了声招呼,表示他还是先离开吧


“伯母,牧野应该还不想看到我。为了不给她造成困扰,我还是先回去吧。”


“我先告辞了,再见。”



上野瑶正打算要说些什么的时候,便发现司先生已经走远了。此时,医生也走了出来,跟她交代了下女儿的目前情况。


听完医生的话后,她走了进去,再次握住了女儿的手。


“妈妈,道明寺他回去了,对吧。”


“嗯,他刚刚才离开。”


“我想请求你一件事,可以吗?”


“无论你说什么,妈妈都会答应你的。”


“等身体恢复好了后,我想回巴黎继续上学。”



她只想立即逃离东京,唯有这样才能暂时性地逃避某些人和某些事。


“小奈,你决定好了吗?”


“妈妈,我决定好了。你忘了吗?我的梦想可是成为一名律师啊。梦想之前就是目标,我还没有去完成目标呢。”


说着说着,眼眶湿润了起来。可是她知道自己不能太激动了,故而拼命地克制着 。


可是,一切都被妈妈看穿了。


“我答应你。”


“谢谢你。”


妈妈说完后心疼地抱住了自己,然后又帮她擦拭掉了眼泪。


直到她睡着了后,一切又仿佛平静了下来。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了。


这时候,护士表示有人来探望她。


杉菜第一反应以为是道明寺的时候,不知要不要见的时候,听到了护士的下一句话。


“对方是两个女人哦,衣着打扮都蛮贵气的。”


女人,那么会是谁呢?


“上野小姐,你要见她们吗?”


“我见吧,让她们进来吧。”



很快,门被推开了。走进来的正是椿姐姐,以及道明寺妈妈。


恢复记忆后的她,又想起了道明寺妈妈那魔女的形象,看见魔女也来探望她后,心里头瞬间充满了不惑。


不过她很快就想通了,虽然自己和道明寺的婚约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但不知道还有没有取消来着,所以道明寺妈妈来探望她,也是能理解的。



椿走上前先将果篮放在一旁后,随后关心地询问着。


“杉菜,你刚做完手术,身体好点了吗?”


“谢谢关心,我目前好多了。”


“那就好,我回去就将这好消息告诉给司听。”


“椿姐姐,那个。实在不好意思,我目前还没有办法去面对道明寺。”



她和妈妈对望了下后,再对杉菜说道:“好,我不会多说的,放心吧。”



枫将一切都看在了眼里,想起儿子今早回到家的时候,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她决定要为自己当初设的局好好解释下了。


作为集团的会长,她为了能让司尽快强大起来,不惜设计他人假死,来让其受到巨大的刺激,从而放弃不切实际的爱情。说到底,她当时的计划也掺杂了不少私心。


正因如此,儿子喜欢的女孩遭遇的种种,归根到底还是因为她。


所以,为了儿子,也为了缓解心中的愧疚,她决定要道歉。


“孩子,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


“啊?伯母为什么要这样说了。”




好端端地,道明寺妈妈为何要说对不起了。正当杉菜感到非常纳闷时,对方接下来的话更加让她完全怔住了。


“其实,司刚去纽约不久后,身边就发生了一件事。他在参加宴会时,无意间说了一句话。他在很多人面前,说我就是混蛋。结果被媒体打着继承人言论这一噱头大肆报道。使得市场认为集团未来堪忧,进而导致股价暴跌。”


“就因为道明寺的一句话吗?”


“道明寺集团转移就陷入困境,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大规模裁员。被解雇的人当中,有一位叫做内田健的。司很崇拜他,还把他当作自己哥哥。那个人被公司解雇后,家也散了,日子也过得特别艰难。后来某天他来我,希望公司能够再次雇佣他。”


“那么,你答应了吗? ”


“我没有答应。倘若开了先河的话,就有其他被裁掉的员工也会找上门来。可是我知道内田健对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前辈,所以我利用了他,让在司面前假死。”


“司目睹了内田健的自杀后,性格就好像变了一样。”



“为什么你要给道明寺设下这个局?”


“因为我希望他应该能够真正认识到身居高位,就需要背负起应尽的使命和责任,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者,是他身为继承人必须做到的。”


“我没想到,因为我的私心,使得你遭遇了这么多。”


“希望你能原谅我儿子。”


所以,她当时去纽约找道明寺的时候,他才会那个态度吗?


即便对方有苦衷,她的心情还是依旧很复杂啊。


集团和她面前,那家伙选择了前者。


“事到如今,原不原谅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我很快就要回巴黎读书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