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码字

随缘写稿

【日版花样男子】苹果戒指 08

本篇第一视角仍为杉菜。。。


三条樱子小姐和她的男友离去后,摊子前又来了一对情侣。


只不过,这一次的是一对当地老夫妇。


“你好,你们这里除了花瓶和盘子以外,有啥比较小但又很别致的物品吗?”


由于我当时还在学习法语当中,因此只能听得懂前半句。


但类却非常擅长法语,所以便和问话的老奶奶进行了一番交流。


“不好意思。请原谅我的冒昧,我方便问下像这样比较别致的物品,有什么具体特征吗?”


“大概就是,像戒指那样套在手指上的。”


“上面是不是还有什么图案来着?”


老奶奶这会儿似乎有些反应缓慢了,迟迟也没有接话。而站在她旁边的老爷爷则帮她回答道。


“是一个以苹果为形状的戒指。”


“苹果戒指吗?”          


类一边问着一边往我的方向看去。


而捕捉到对方眼神后的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戴在手上的苹果戒指,接着便将右手手掌伸上前去。


 “你好,请问这是你们想要找的吗?”


“对,就是这个。我们终于找到了 。”


听着这意思,难道这枚苹果戒指的上一个主人就是他们吗?


“小姐,非常抱歉。我方便问下,你是在哪里买到的这枚戒指?”


老太太一边问着,类就在一旁为我翻译了她的话。


“上野,老奶奶问你这枚戒指是在哪里买的?”


我听到后连忙用法语回答是在跳蚤市场购买的,毕竟这个词她还是会说的。


“哦哦,我是在跳蚤市场那边买的。



“原来如此。坦白地讲,这枚戒指的上一个主人就是我。我那天不小心地将这枚戒指和其他要拿去二次贩卖的东西放到了 一起。等我注意到后想要去找回时,却被回收我们那些东西的摊主告知,戒指已经卖了出去。“


花泽类随即又翻译了一遍,经过一番了解和思索后,我正打算将苹果戒指物归原主时,却被老奶奶拦住了。


“算了,这枚戒指你也花钱买下了 。一旦戴上了就不好再摘下了,最起码要戴够五十年哦。”


“老奶奶的意思是,反正你也花钱买下了,一旦戴上了那就不好再摘下了。最起码要戴够五十年哦。”


为什么要戴五十年呢?这其中是有什么涵义吗?


“你好,我想问下为什么要戴够五十年呢?”


“因为戴上了,你就可以拥有永恒的幸福哦。说起来,这枚戒指还是我丈夫买给我的,我一戴就戴了整整五十年。如今的我和他,日子依旧幸福得佷。”


“上野,老奶奶说,戴上了你就可以拥有永恒的幸福。老爷爷和老奶奶就是这样过来的。“


听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再次看向右手。


如果我戴够了五十年,永恒的幸福是真的会出现在我身边吗?


“小姐,一定要珍惜眼前人哦。”


像珍惜这个法语单词,我在前段时间便学习到了。至于后面那个单词,隐隐约约感觉是指着某个人似的。


老奶奶是想要我珍惜谁呢?


但我还想了想,还是微笑地点了点头。


“好,我一定会的。”



下午五点,摊子上的东西都已尽数清空。望着空空如也的摊面, 我直接高兴地数起了钱来。


“今天的摆摊效果不错哦,花了半天的时间,东西基本上也都卖完了。”


“那当然,今天可是周日哎,客流量一定很多的。”


而刚数完钱不久的我将所赚到的分成了四份。


“总共赚了300欧元。我一百,花泽类一百,美作先生一百,西门先生一百。”


我一边讲着一边将对应的钱递给了他们三个。


“为什么要给我们钱呢?”


面对美作先生的疑问,我笑着解释道。


“你和西门先生今天来帮我们了呀,这是我应该给的,请收下吧。”


美作先生和西门先生听到后先是互相对视了一会儿,然后回道。


“上野先生,不用了。举手之劳罢了。而且你还是类的朋友,那也就是我们的朋友了。还是不要太客气得好。”


“既然你们不收这个钱,那我就请你们去吃饭吧。”


至于类,他倒是收下了那笔钱。他将钱放在口袋里后便问道。


"我还是收下吧。说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赚钱,真的好厉害啊。对我来说,这是很值得纪念的。“


“对了,上野。你想去哪里吃呢?”


“我们去吃日式料理吧。我记得巴黎新开一家很不错的炸猪排餐厅,名字就叫TsukaTsu  Tombo。”


不对,我怎么感觉读起来好像很奇怪的样子啊,尤其是语序,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似的。


就在这时,类及时地纠正了我的读法。


“上野,你想说的是Tonkatsu Tombo吗?”


“是的,就是这家。”


“那家餐厅今天休息哦。”


“啊?竟然休息了。我再想想有什么吃的吧。”


“takara餐厅,你们听过吗?”


“你说那家日本餐厅呀,听说它在巴黎这边的声誉非常好,在2005年时还被选为了“法国最佳餐厅 ”之一。”


“没错,说的就是它。我吃过一次,味道非常不错呢。 你们也想吃的话,我现在就打电话预约。”


“上野你想去那里的话,那我们也跟着你去。”


“好,我来带路吧。就在罗浮宫附近。”


话音刚落,类忽然又一次地走向了对面。


“我买点东西 ,稍微等我一下。”


“类这家伙,去对面买什么呢?”


过了一会儿后,他捧着一束郁金香,缓缓地朝我走来。


走到我面前的那一刻,那束郁金香也送到了我的手中。


“给你!”


“你会喜欢这个礼物吧。”


我永远都会记得,类那张英俊的脸上洋溢着惊喜的笑容。


不得不说,真的非常迷人。


我的心也在那一刻跟着不受控制地怦怦乱跳。


“谢谢你 ,这是我近期收到最棒的礼物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