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码字

随缘写稿

【日版花样男子】苹果戒指 09


本篇仍为杉菜视角,下一篇才到类。


01

一个多小时过后,我们走进了takara餐厅。


就坐后不久,一位来自日本的服务员将菜单递了过来。


“你好,这是我们餐厅的菜单,你可以过目一下。有需要的话可以随时吩咐我们。”


“好的,谢谢。我们先看一看吧。”


服务员走后,我们各自都翻开了面前的菜单。


“你们对海鲜火锅感兴趣吗?”


“我们都可以,况且是你请我们吃饭,你做主就好了。”


“好,放心的交给我吧。在吃这件事情上,我还是很厉害的。”


我看了看菜单,选好要点的菜后便将服务员喊了过来。


“我们先点这些吧。”



点完菜后不久,刺身拼盘便先端了上来。


“我要开动了。”


说罢,我夹起了一片金枪鱼,津津有味地品尝了起来。


“真好吃。”


“你们也吃一点吧,这些刺身的口感都非常不错哦。”


“好,我们也来尝一点。”


花泽类一边说着一边夹起刺身拼盘上的鲑鱼片,等他将鲑鱼吃进去后不久,便给出了好评来。


“确实不错。”


“嘿嘿,我说得没错吧。话说回来,日本那边有什么比较好玩的嘛?”


我说完之后,其他三人却沉默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西门先生回答道


“游玩的话,看你具体想去哪些地方。像东京、大阪、京都、札幌、奈良、名古屋、北海道等。”


“先跟我讲一下东京吧,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失忆前有没有去过日本,但我总觉得之前肯定在那边呆过很长一段时间。”


“好,那我开始说了。东京的经济非常发达,因此商业区特别多。像涩谷的话,它是日本流行与时尚的重要发源地。无数家连锁百货公司和综合商场、时装店、饮食店、咖啡店等等都在那里开业。”


“涩谷那里有什么地标嘛?”


突然间,脑海中渐渐地浮现出一个诺大的时钟的影子,可我似乎从来都没有在巴黎看到过。


“有啊,比如明治神宫、表参道、代官山、惠比寿花园时钟广场等等。”


“咳咳,总二郎。"


不知为何,美作先生忽然喊了一下西门先生的名字,对方注意到后也和他对视了几秒。


奇怪,美作先生难道是有什么事情要提醒西门先生的嘛?


算了,还是说回那几个地标吧。


“明治神宫我是知道的,那里供奉着明治天皇和 昭宪皇太后的灵位。”


西门先生点了点头,随后表示明治神宫的南面围墙外是表参道,对面还是代代木公园。


“有机会回到日本的话,我一定会去这里的。”


“如果你来了,务必提前告诉我们听哦。到时我和玲就带到四处去逛逛。“


“好啊,听起来都让人非常期待了。”


刚说完没多久,服务员便端来了以各式各样的海鲜为材料制作而成的火锅。


慢慢地,大家开始吃起了里面的海鲜、蔬菜以及菌菇。


正当我吃到一半时,眼前的碟子便出现了几只已经剥好了的海鲜。


抬头一看,只见类正在小心翼翼地剥起海虾来。


“花泽了,这些都是你给我剥的吗?”


"对的,怎么了嘛?我觉得摸起来挺烫手的,一般我都会先剥开来吃。既然我都剥了自己这份 ,干脆也帮你剥了。”


“那就先谢谢了。”


我连忙低下头,将海虾放进了嘴里 。一边咀嚼时,一边又感受着自己那颗正在砰砰直跳的心。


等差不多快吃完的时候,我认为汤是喝点的,于是便将汤舀进了小碗里。


“吃完火锅后,最适合做的事就是喝汤了。”


“说到这里,今天辛苦你跟我一起出来摆摊了,也谢谢你送了我这么好看的郁金香。正好,过几天就是花泽类你的生日,我们一起去迪士尼乐园吧。”


“好啊,30号我们就去那里吧。”


类答应的那一刻,我的心中便开始酝酿着要为对方准备什么样的生日礼物了。


想了想,决定送一只小熊好了。



02

一眨眼 ,时间也来到了3月30日。


正当我按时地到达迪士尼乐园门口时,发现类已经早早地站在那里。


“花泽类,你很早就到了吗?”


只见他摇了摇头,微笑道。


“其实也没有很早啦,顶多在五分钟之前。“


“噢噢,我们赶紧去买门票吧。”


我说完后便朝着售票口的方向走去,类随即也跟了上来。


很快,买好门票后的我们也走进了迪士尼乐园。


“上野,你想先玩哪个项目呢?”


“等我想一想先。”


思索了好一会儿后,我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位于华特迪士尼影城公园里的工作室电车之旅。


“我们去玩工作室电车之旅吧。”



就这样,我们走进了好莱坞大道,找到工作室电车之旅所在的位置后,便跟在人群后面排起队来。


等了一会儿,我们也登上了电车。


趁着电车刚行驶出去,我便将相机从挎包里拿了出来。


随后对着眼前闪过的场景,我不断地摁下快门,一张张地拍摄了起来。


“前面就是灾难峡谷。”


“我听别人说,当电车进入灾难峡谷时,大雨就会开始倾盆而下,电车也会跟着停下来。”


“是的,接着便是地震了,然后峡谷里就会发生火灾。”


“那之后呢?”


话音刚落,电车早已驶进了灾难峡谷里。


几十秒后,大雨真的开始倾盆而下,电车也开始降低了行驶速度,慢慢地停了下来。


而我所看到的场景也因为地震的缘故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崩塌,大火也随之燃起,迅速地将整个峡谷吞噬得一干二净。


“太震撼了。”


对于这样的场景,我自然是要将它们统统照进相机里。


只是,峡谷里为了营造这种效果而发出的声响,似乎让我觉得有些不太舒服。


类这会儿似乎察觉到我那不对劲的反应,于是关心地询问了起来。


“上野,你怎么了嘛?”


“我没事,请不用担心。”


刚说完没多久,从天而降的洪水一口气地扑灭了眼前肆虐无比的熊熊大火。


只不过,我一转过身时便发现自己与类离得特别近。近到可以能细看他的每一处五官。


或许是太过紧张了,我不由自主地吞咽了好几下口水。


关于这一幕,类看到后竟发出了笑声,微微上扬的嘴角使得我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


“电车之旅结束了,我们去下一站吧。”


“好。”



我们体验完工作室电车之旅后,便来到了幻想世界。


至于这里最出色的地标,自然就是睡美人城堡了。


城堡外围的颜色看起来也十分好看,有粉色,金色,蓝色。光是站在现在这个位置上,也会被如此美丽的景色所折服。


“关于睡美人城堡,其他国家的迪士尼乐园都是一样的嘛?”


“不是的,只有加州迪士尼乐园、香港迪士尼乐园、巴黎迪士尼乐园才是睡美人城堡。”


“那么东京呢?”


听到这里,我开始好奇起东京迪士尼乐园的城堡来。


“它和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一样,都是灰姑娘城堡。“


“噢噢,我明白了。这样一来,城堡也有了一定的特别之处。“


“嗯,就像城堡取材自十九世纪末于德国巴伐利亚落成的新天鹅堡,以德国风格为绝对的主体,是为配合迪士尼电影《睡美人》的上映而命名的。”


“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座,它的法文却是Le Château de la Belle au Bois Dormant。”


“Belle,是美人的意思嘛?”


类点了点头,表示可以这么一说。


“对的,法文中的Belle是睡美人中的“美人”。用英文来讲,就是Beautiful。”


“如此说来,花泽类你也算是睡美人吧。”


“欸?何出此言?”


“因为,静先生和美作先生都说你随时随地都会睡觉。这样的你,一定是睡美人吧。”


“花泽类,我帮你拍张照吧。”


"啊,好。”


类说完后,我也拿起了相机,咔嚓一声地摁下了快门。


随着照片出现在相机屏幕上后,我也将相机拿到了类的面前。


“花泽类,除了这张照片以外,我还要送你一样礼物。”


“无论你送我什么,我都会非常喜欢。”


说罢,类又一次地对我露出了笑容。


“请闭上眼睛。”


“好。”


类按照我指示的那样,闭上了双眼。


紧接着,我也将包里的小熊拿了出来,放到了他的手中。


“可以睁KAI眼了。”


下一秒,当他看到手中的小熊时,眼里瞬间流露出了万分惊喜。


“生日快乐,花泽类。”


“谢谢你的祝福和礼物,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小熊啊,以后要好好保管哦。”


"好,我一定会的。”


一转眼,类也将小熊放在身边整整十年。


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真希望,我可以永远留住。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