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码字

随缘写稿

【日版花样男子】苹果戒指 10

本篇以类的视角出发。。。


“在那之后,你的生日就来了。我当时还送了你一只小熊。”


“那个小熊,我一直都将它放在身边。”


说罢,我拉起了牧野的手来到了床边,一边指着床上的小熊,一边继续道。


“谢谢你。遇到你之后,我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


“类,无论以后发生了什么,我们都要像现在这样。只因为,目前的生活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幸福。有你和小夏,还有我的律师事业,一切就真的足够了。”


牧野说这话的时候,眼神里充满了令人动容的真切之意。


我也不由自主地和她拥抱在一起,然后倒床睡去。


正当我吻住牧野脖颈的时候,脑海里开始漂浮起这十年来的种种回忆。


十年前,她送完我小熊后不久,我便登上了飞往东京的航班。


一下飞机,家里的汽车已然停靠在成田国际机场外面。


而我在上车后的第一句话便问起资料有没有带来。


“少爷,资料都准备好了。”


“好,现在直接去英德大学吧。”


随着汽车在大桥上匀速行驶,我也查阅了一遍那些资料,确认一切都齐全无误后,身体也自然地靠在车窗边,闭眼睡去。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汽车也在英德大学的门口停了下来。


下一秒,我拿上资料走进了里面。


至于那些资料,则分为三份东西。


分别是留学申请书、海外旅行通知书、请假通知书。


很快,我也来到了目的地。望着眼前的经济学部主管部门几个大字,停留了一会儿后便推门而入,然后将资料用递了上去。坐在办公椅上的中年男人看到我来了后,连忙起身接过了资料。


“藤野先生,这是我申请出国留学的相关资料,麻烦您这边确认一下。”


“好的,我这就为你确认下。”


“刚才检查了一遍,资料都没啥问题的。如果您在留学时遇到任何问题或咨询,更或者发生紧急情况时,请立即向英德大学的国际交流部的负责人报告,并进行联系和咨询。国际交流部会全程在线的。”


“嗯,有需要的话,我一定会联系国际交流部的。”


办理好相关手续后,我也离开了经济学部。


回去的路上,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我打开一看,只见玲的名字出现在屏幕上。


犹豫了几秒后,还是摁下了接听键。


不用想,我也知道玲肯定要提起司。


“喂,玲。有什么事吗?”


“类,你还在巴黎吗?”


“我已经回来了。”


玲得知我回来之后,瞬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叹道。


“司,他目前在东京。”


“他回来了吗?”


“嗯,他回来参加道明寺集团举办的宴会。我和总二郎都会去,时间定在了明天。”


“哦,我知道了。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先挂断了。”


“对了,类。”


没等玲说完,我早已挂断了电话。偏偏就在这时,管家森木递来了一封邀请函。


“这是?”


“少爷,这是道明寺集团送来的宴会邀请函。”


我直直地看着邀请函上的logo,不由得陷入了一阵沉思当中。


自从离开纽约之后,我和司算是中断了联系。就连玲和总二郎拿着司的生日请柬询问我要不要去的时候,都被我直接拒绝了。


毕竟在那段时间里,我真的以为牧野死了,也真的将过错都怪在了自己的身上,如果不是我安排什么免费机票的话,她也不会真的飞去纽约去找司,之后也不会发生那些事情了。

庆幸的是,牧野活了过来。


神明啊,真的非常感谢你的仁慈,谢谢你让牧野好好地活着。


现在牧野还好好地,那么我又该怎样面对司呢,


毕竟他对我来说,始终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算了,我还是参加这个宴会吧。


次日,我来到了枫树酒店。刚进去没多久,便听到了玲和总二郎的呼喊声。


循着声音的方向望去,他们此刻已经朝我走了过来,


“类,你还是来了。”


“我都说了,类肯定会来的。说不准啊,他对司的生气估计也消减了不少。“


“抱歉,暂时没有。”


我一脸苦笑地回应道,他们看到我还是这般反应后迅速地切换了别的话题。


比如玲一边谨慎地环顾了下四周,一边压低声音问道,生怕遇到什么不该遇到的似的。


“类,你之后还会去巴黎吗?”


“我已经办理好去巴黎留学的相关手续了。“


“几月开学呀?”


“9月。”


“也就是说,你真的要呆在牧野的身边吗?”


“我已经很明显了吧。”


听着总二郎的话,我朝他露出了淡淡的笑容,以这种方式来向他们确认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总二郎见状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了句加油。


“我们看得出来,你在牧野身边的时候,她真的十分开心。”


“也许,你能够带给牧野想要的幸福。”


正当我想回答的时候,却被司的妈妈打断了。


她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太突然了吧。


我们三人几乎同时转身看了过去,只见司的妈妈站在不远处,司则站在她的旁边。


“好久不见了,最近还好吗?”


这句话听起来虽然客套无比,然而语气却尽显生疏。


率先反应过来的是玲,他走上前去回道。


“伯母,我们几个近来都好。”


我也在这时候瞥了司几眼。他整个人果然越发显得憔悴了不少,即便做了专门的造型,也难以掩盖眉眼深处失去挚爱的悲痛。


正式走进宴会会场前,我尽量避开了与司对视的机会。但之后还是无可避免地对视上。


我们看着彼此,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然而就在下一秒,牧野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那沦陷在过去的思绪也一下子被拉回进现实中。


“类,你在想什么事情吗?”


“我没想什么。”


“噢噢,我们还是早点睡吧,晚安。”


她一边说着一边吻了下我的脸颊,正准备要入睡的时,她那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发出了一阵振动。牧野见状拿过了手机,接听了那个电话。


“喂,我是上野奈。请问有什么事吗?”


“原来是道明寺先生呀,是有什么事情要通知我吗?”


“好的,关于我的委托人前上司的具体下落,您这边已经找到了对吧,非常感谢。”


“见面啊。我这边没问题的,什么地点都可以。”


“好的,不过等一下。我的丈夫他可以一起来吗?”


很明显 ,从这通电话里可以听得出司只想约牧野见面。但是她却希望我也一起去。


同时,我大概想象得到司此刻的心情该有多么复杂。


“好的,谢谢你。我们会按时来的,绝不迟到。”


令我没想到的是,司最终还是答应了牧野这个请求。


牧野和司通完电话后便对我说了刚才的内容。


“类,道明寺先生找到了委托人的前上司的具体下落了 ,他问我明天中午有没有空。我肯定有空呀,只要这个见面对我的工作有利的话,我肯定是要赴约的。”


“那你为什么希望我也一起去呢?”


“我和道明寺先生才见过一次面罢了,而且他今晚还把我认成了牧野小姐。如果发生了什么不必要的误会,都会对大家造成不便的。”


“你考虑得非常周全,明天我陪你一起去吧。”


很快,时间来到了第二天的中午,我们准时来到了位于涩谷的J-POP.CAFE SHIBUYA。


我们走进去没几秒,就发现司早已将整个咖啡厅暂时包了下来。


没记错的话,十一年前我和牧野来过这个咖啡厅。


随着西田先生的声音传来,我们的视线也瞬间被吸引了过去。


“上野小姐,花泽先生。副社长正坐在那里等着你们过来。”


“抱歉,我现在已经改姓了,花泽已经算是我的旧姓了。”


听到此言的西田先生脸色并未浮现出尴尬之意,而是将我们指引到司的面前。


司一见到牧野后,迅速地站起身来直直地望着她。


“上野小姐,你来了。”


“是的,我和我的丈夫来了。没想到道明寺先生比我们早到,让你等我们两个,实在不好意思。”


“别这样说,我也才刚到没多久。”


司说完后想要坐下来时,但很明显他整个人已然紧张无比。


我思考了一会儿后还是开了口。


“司,这几年你过得还好吗?“


“类,你说呢?”


果然,司的脸上闪过了 一丝冷笑。如此短暂的变化,只有我看在了眼里。


或许,我这句你过得还好吗?在司的眼里,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嘲讽。


“你如今这般事业有成,才算得上一个合格的继承人。“


至于我,早已为了心爱的人放弃了本该由我继承的一切。


对于我所付出过的,从来都没有后悔过。


毕竟,对方可是牧野啊。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