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码字

随缘写稿

【日版花样男子】第二次选择 56



枫和椿在听到杉菜的的话后,一时间不知道该接什么话才好。


看来,她真的被某些事情给伤透了心,甚至脸庞上还闪过了几丝苦笑。


“杉菜,你真的考虑好了吗?”


椿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这样问她,因此犹豫了很快才去询问对方。


“考虑好了,而且我还有目标大学要考的。”


杉菜这一去的话,算上高三的话,总共就是四年了,要是再读研究生和博士的话,岂不是就要花上十年的时间。


不过,自己也没道理让人家留下来吧。



“道明寺会长,你也来了。”


说话的人正是杉菜的妈妈上野瑶,只见对方跟妈妈打了声招呼后,便将目光放在她身上。


“这位就是椿小姐对吧。”


“伯母,你好。”


“你们来探望小奈,真的很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毕竟犬子和令女快要订婚了。”


“非常抱歉,订婚的事情可能要缓缓了。”


“什么?”


妈妈满脸困惑地望着杉菜妈妈,显然是无法相信对方方才所说的话。


“婚约应该要重新商量了,实在不好意思。”


“上野社长,请原谅我的冒昧。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呢?“


杉菜妈妈看了看杉菜一眼,然后看着妈妈。


妈妈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于是便跟着来到了走廊中。


“作为妈妈,我最希望女儿能够幸福快乐地度过余生。现在小奈看起来太痛苦了,太让人心疼了。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没办法进行婚约发表。“


“这件事还是先缓缓吧,等小奈的心情好转点再来说吧。”


“希望你可以理解。”


杉菜妈妈说完后便告辞了,然后回到了病房里。


“妈妈。”




椿刚想对妈妈说话的时候,发现妈妈站都站不稳直接靠着墙蹲坐了下去。于是赶紧将其扶了起来,然而下一秒她就被妈妈抓住了手臂。


“我不应该利用内田健,不应该设下那个局欺骗司啊。”


“倘若重来一次的话,我一定不会这样做了。”


“妈妈,事情已经都过去了。你刚才也和杉菜解释了。”


“椿,你刚刚也看到杉菜的神情吧。我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要断送儿子的幸福了。”


“妈妈,司和杉菜经历了那么多。我相信她最后肯定会想清楚的。”


“况且,这到底也是他们两个人的问题。”


作为姐姐,她真的非常相信司和杉菜的感情。即便杉菜失忆了,也还是会很快与司重逢。


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


想到这里,她紧紧地抱住了妈妈,希望能给对方点力量。


不曾想,妈妈居然在跟她道歉。


“椿,对不起。”


好端端地,妈妈讲这些话干嘛啊?


“何出此言?”


“曾经,我为了扩大酒店的经营规模而牺牲掉了你的幸福。”


“现在,我为了能让司得到彻底成长,设计了那个局出来。”


“妈妈真的好累啊,但我不能倒下来,因为我答应了你们的爸爸。从我嫁入道明寺家的那天开始,我的余生就注定和你爸爸以及这个家紧密相连了。“


“即使我最初爱的人并不是你们的爸爸。”


"什么意思啊?”


难道,妈妈过去也经历过和他们相同的事情吗?


“一开始,我并不希望自己的人生是被父母主宰着。”


“我在高中的时候喜欢上了同班同学,他是普通工薪阶层家的儿子。我们是高二开始交往的,那会儿的我真的非常喜欢他。”


“因为他是我的初恋啊。”


“这是真的吗?爸爸知道吗?”


“我们还约定好将来要住在一起的,从相恋到结婚,我都想象过。”


“可是,我却因为在TOJ比赛拿到了冠军而被迫要和初恋分手,只因为道明寺家想要和我们家联姻。”


“当时我爸爸也想扩大集团的经营规模。”


“那么,妈妈你反抗了吗?”


“说到这里,你和司两姐弟的性格都蛮像我的。我为了反抗这种安排,还离家出走了好几回。”


如果在之前,离家出走这个字眼用在妈妈的身上的话,她的第一反应只会是惊讶。但在听到这些话后,觉得一切都正常不过了。


“现在回想起来,真是非常幼稚的恋爱。尤其我才刚离家就被我爸爸派人带回来了。我虽然奋力反抗,但是到最后,我爸爸向对方家庭施压了,还宣布停止和他爸爸所在的公司的生意往来。”


“之后,我的初恋彻底结束了。我当时不只是生气,我是真的恨过我爸爸。完全不顾我的意思就要把我嫁给不喜欢的人。”


“后来,你爱上了爸爸了吗?”


“我当时还想我绝对不会爱上他的!可是,你爸爸是真的很珍惜我。他经常对我说某句话。”


“什么话啊?”


“直到你肯接受我之前,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我都会等你。还有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一定会站在你这边,纵使代价是要与全世界为敌。”


刹那间,椿仿佛在妈妈的身上看到了爸爸的身影。


“渐渐地,我认为我很幸福,同时也很庆幸能和他结为夫妻。但是,我也曾想过,如果当初我和自己喜欢的男生结婚的话,现在的我又会在过什么样的日子呢?”


“其实,我要是想逃跑的话还是逃得了的。可是,我没有勇气去抛弃从小到大所拥有的生活。”


“有时候,真的很不可思议呢。直到你和司都出生了,我还是偶尔会在心里责怪过去的自己,为什么不再努力点呢?”


“妈妈,那个人现在怎么样呢?”


“他啊,非常幸福呢。”


“我说过,不会让你和司的人生也被主宰着。可惜,我还是无法做到。那种感觉就像自己没伞了,也不许别人撑伞一样。”


“抱歉,我真的太自私了。”


“归根到底都是因为我们背负着太多了,你也不想这样的吧。”


一模一样的事情,妈妈经历过,她经历过,司正在经历着。


“椿,你现在幸福吗?”


听到这里,她陷入了沉思。因为她也像妈妈那样想过类似的问题。


几分钟后,她缓缓地回答了。


“如果我不幸福的话,我也不会怀这个孩子呢。”




回去的路上时,妈妈那坚定十足的语气传入了椿的耳边 。


“无论如何,我都会帮司守住这份幸福的。”



到家后,坐在客厅里的司看到她们回来后,便上前询问着杉菜的具体情况。


“姐姐,牧野的身体好点了吗?”


“司,有件事我认为还是要告诉给你听比较好。”


“什么事情啊?和牧野有关的吗?”


司立即变得紧张了起来,然后急忙地追问道。


“杉菜很快要回巴黎继续读书了。”


“什么?”


“她为什么要这样啊?”


“司,你要给她时间啊。一时半会儿,杉菜肯定没法完全原谅你的。”


“还有,你们的婚约可能要重新商量了。”





重新商量,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他不允许牧野再离开自己了。


想到这里的司没听到姐姐的呼唤声,径直地让司机开车前往医院。


不料,半路居然遭遇了暴雨。


等他赶到住院部时,突然想到昨天牧野醒来后看到他时的反应,于是便在犹豫着要不要前往她所在的楼层里。


就在这时,听到有人在喊他。转身一看,发现F3正在朝自己走来。


“司,你怎么还不上去啊、”


“你是不是担心什么啊?别担心啦,反正都是你该承受的。”


“你们怎么也来了?”


节日组合笑着说道。


“我们是来探望好朋友的。”



很快,电梯来了。F4一起进去了。


到达病发前,他不知道为啥总觉得内心非常不安似的。


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准备要发生了一样。



“牧野,我们来看你了。”


走进病房后,只见病床上空无一人。


偌大的空间里,除了F4就再无别人了。



牧野,究竟去了哪里啊?


司为了搞清楚她的下落,想着要询问护士时,他却接到了一通电话。


“谁啊?”


“道明寺先生,你想知道牧野杉菜去哪里了吗?”


“你到底是什么人,是你把牧野抓走了吗?你最好赶紧把她放了。”


“接下来,请签收我为你准备的礼物吧。”


“喂,喂,喂。”



该死,电话居然挂断了。


等一等,那个声音怎么听起来这么熟悉呢?


“司,刚刚那电话是谁打来的啊?会不会是和牧野有关的。”


“你快说啊。”


“那个人跟我说。。。”


他还没说完,护士便送来了一个快递。说是有人专门给自己的。


拆开快递一看,四个人的呼吸都仿佛暂停了。


“牧野的头发为什么会在这里?”


“快看,这里还有张卡片。”


总二郎刚拿起卡片,就被他夺了过去。



卡片上清晰地写着一句话。


“旧校舍的体育仓库,务必单独前往。否则牧野杉菜就危险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