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码字

随缘写稿

【日版花样男子】苹果戒指 04


吃完饭后,牧野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


“你要带我去哪里了?”


“去了你就知道了。”


于是,我跟着牧野来到了某个房间的门口。


“这是我家的仓库哦,里面有不少以前家里用过的东西哦,大多都是些花瓶、碟子、柜子之类的。“


说罢,她便走了进去,在一个架子面前停了下来后,背对着我问道。


“花泽类,你觉得要卖多少东西才好了。”


“上野,看你自己怎么想吧。”


“我想想看,像是花瓶,碟子这些应该能吸引到不少人的目光。”


牧野轻轻地拿起一个花瓶,低头打量了数秒后,抬起头微笑地看着我。


“你要来摆摊吗?我们一起合作吧。到时候,赚到的钱我们一人一半。”


“我们一起摆摊吗?”


“嗯。我长这么大都没有赚过什么钱,所以要尝试一下啊。对了,花泽类你自己赚过钱吗?”


我摇了摇头,表示没有。


“也是,我们都是财阀出身,自然也不会有什么赚钱的经历。”


我默默地听着,不知该回些什么好。


此时的牧野并不知道,她其实是有这方面经历的。


以前的她,除了上学外,剩下的时间就是用在打工上了。


“你怎么不说话了。你是在思考我刚才的提议吗?”


“上野,我也去摆摊吧。你说得挺不错的。刚好,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赚钱了。”


“嘻嘻,花泽类和我想的完全一样哦。事不宜迟,我们干脆定在明天吧。”


“好,那么我们接下来要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呢?”


“我们将明天要卖的东西,拿出来清洁一下吧。”


“虽然这些东西都蛮旧的呢,但是既然要卖给别人的话,我觉得还是要看起来崭新些才好。”


“你说得有道理,你要清洁哪一些呢?”


“先清洁这些吧。”


她一边答着一边将某些碟子小心翼翼地从架子上拿了下来,放进了木箱


紧接着,牧野要伸手触碰比自己高出很多的架子位置时,我见状赶紧地将上面的花瓶给拿了下来。


“我来拿吧,毕竟太高了。”


“是哦,花泽类的高个子派上用场了。”


我刚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牧野突然朝我的方向靠了过来。


下一秒,她便抓住了我的衣领,手指上的苹果戒指也轻轻地掠过了我的脖颈。


就在我们互相对视的数秒内,彼此的心跳和呼吸都听得一清二楚。


“啊,抱歉。地板好像有点滑,所以我就不小心这样了。”


“可是,你还在紧紧地抓着我的衣领哦。”


“才不是啦,我只是条件反射罢了。”


“那么,你为什么还不松开呢?”


“我现在就松开。”


“Ton visage est si rouge.”


“诶?你在说法语吗?”


“嗯,你要猜猜看是什么意思吗 ?

“visage,不就是脸的意思吗?rouge指的就是红色。我知道是啥了。“


“我才没有脸红呢。“


她猜到后,脸反而更加通红了起来。


“好啦,没有就没有。我不逗你了。接下来要将这些东西拿到哪里去清洁呢?”


“我们去厨房吧。”



牧野回应完后,我刚准备将装满东西的木箱搬起来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进了耳朵里。


慢慢地,我的思绪被拉到了十年后。




“喂,我在。有什么事吗?”


“你说什么?小夏她怎么了?”


听着牧野如此焦急和惊慌的语气,我连忙问道。


“发生什么事了吗?”


“小夏差一点就被花瓶砸到了。”


“啊,小夏没有什么事吧。好端端地怎么会被花瓶砸到呢?“


“类,我想回家。她这会儿肯定很需要我。”


“我们现在就回家。“



正当我想礼貌性地跟司道别时,对方难以置信地盯着我们,甚至连语气都开始颤抖起来。


“你们有孩子了吗?”


牧野一脸笑意地点了点头,我也紧跟其后。


“是的 。”


“司,我们临时有点事,不方便再继续参加你的就任仪式了。”


“告辞。”


我说完后,紧紧地握住牧野的手,她立即也给了我一个笑容。而这个笑容,在司的眼里,或许就像尖刀一样,狠狠地刺痛他的眼睛吧。


同时,节日组合的表情也出卖了他们。


思绪又被拉回到了十年前。



从上野府邸出来的我,回到别墅没多久,玲和总二郎便来找我。


“你们要喝点什么吗?我去让人给你们准备一下。”


“类,你知道我们过来是要干嘛的。”


“你们是不是有什么想问的?”


节日组合互相对视了一眼,随后玲开始问道。


“你什么时候知道牧野并没有死的?”


“前几天,静在巴黎的大街上遇见了她。可是,她当时的名字并不叫牧野杉菜,而是叫上野奈。”


“牧野是不是被谁给救了,刚好那个人也姓上野。”


“但我们明明听到医生说,她正式死亡了。”


“拯救牧野的人,恰恰是她的生母。”


“你的意思是?牧野被她的生母救了吗?”


“上野集团的社长上野瑶,你们应该都有听说过吧?”


“上野瑶,她不就是上野财阀的第四代独女吗?”


“等一等,上野瑶该不会就是牧野的生母吧?”


“是的,牧野所在的医院,上野集团也有份投资。牧野的生母让人把她和别人互换了,然后悄悄地转移到别的地方去。”


“被转移出去的牧野很快便做了手术,虽然术后情况平稳,但从此也患上了心脏方面的疾病。想要变得健康就得在25岁之前完成手术。” 


“她醒过来后,是不是失忆了。”


“嗯,牧野的记忆回到了还没与父母失散的时候。”


“牧野这次进医院,是因为心脏病发作了吗?”


“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抢劫犯要抢她脖子上的土星项链,牧野拼命地护着土星项链。结果土星项链被扯断了。她的心脏也受到了刺激,昏迷了过去。”


我缓缓地说着,玲和总二郎的眉毛这会儿也皱得更加厉害了。


“难怪,我们怎么没有看到她戴着那条土星项链。”


“牧野,以后也不会再戴那条项链了。”


“什么意思?”


总二郎一脸疑惑地看着我,唯独玲看明白了。


“你是不是不想让司知道牧野还活着?”


“现在的司对牧野来说,只不过是个陌生人罢了。我不想让牧野再受到什么刺激了。所以,你们会保密的,对吧?”


气氛仿佛在这一刻被凝固了起来,我们三个人彼此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坐着。


不知过了多久,玲和总二郎终于开口了,给了我想要的答案。


于是,我们三个一隐瞒就是瞒了整整十年。



评论(4)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